「巢運」將夜宿仁愛路 彭揚凱:帶領無殼蝸牛走出絕望

 

▲「巢運」26日召開記者會,有學生志工表演行動劇。(圖/翻攝自巢運:無殼蝸牛全面進化粉絲專頁

記者張曼蘋/台北報導

25年前「無殼蝸牛聯盟」曾動員5萬人夜宿忠孝東路、抗議高房價,這次公民團體決定繼承當初的理念,重新啟動新世代「巢運」!巢運發言人彭揚凱與30幾個團體26日召開記者會,提出5大訴求,並決定於10月4日號召民眾「夜宿」台北房價最高的仁愛路。他表示,想帶領年輕人從絕望中走出來。

彭揚凱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記者電話訪問時表示,當初因大學與研究所都讀建築相關科系,開始接觸住宅的議題,也因緣際會下認識當年參與無殼蝸牛運動的前輩們,這次「巢運」是與其他公民團體共同討論許久才做出的決定,「會選在仁愛路是因那裡為全台北房價最高的地段,既然買不起房子,何不夜宿在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了繼續為沒有房子的人服務,無殼蝸牛運動也劃分為3部份,「無住屋者團結組織」繼續進行無住宅者運動及組訓的工作;「崔媽媽基金會」則是負責住宅服務及社區動員;「都市改革組織」則是扮演推動都市議題的住宅政策。

「想帶領年輕人從絕望中走出來!」彭揚凱透露,因為本身擔任「OURs都市改革組織」秘書長,所以也聽了很多年輕人的想法。他說:「他們不是擔心畢業後找不到工作,就是即使開始工作了,薪水卻不高,不吃不喝也買不到房子。」多數人都對未來不抱任何希望,而且另一部分就是不肖商人及投資客的炒房亂象,也是房價飆高的原因之一。

彭揚凱表示,活動最終目的還是希望政府能做到5大訴求,目前遇到最大的困難就是因為這些團體都是自發性的,無關任何政治色彩,也沒有充裕的資金,所以若要號召萬人上街支持,就必須透過網路及媒體的擴散,讓更多人了解「巢運」的理念。

對於「10月4日夜宿仁愛路」,彭揚凱補充,接下來會有多場造勢活動,解決民眾有關居住、拆遷等問題,確切日期會隨時公布在臉書粉絲專頁;網路上也發起「帝寶一坪爭公平」募資活動,即日起到9月28日凌晨,希望群眾能小額捐款,以推動「夜宿仁愛路」及5大訴求後續修法。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