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蔣公頭戴情趣用品 中正公園銅像遭噴「殺人兇手」

▲基隆市中正公園忠烈祠下方蔣公半身像慘遭塗鴉,並寫上不雅字眼,痛批「殺人兇手」、「下地獄吧」,目前銅像已被清洗恢復原貌。(圖/基隆市府工務處公用事業科提供)

社會中心/基隆報導

基隆市中正公園上2尊蔣公銅像慘遭噴漆毀容。塗鴉者用紅色、白色噴漆寫上「殺人兇手」、「下地獄」等字,更用紅色油漆幫銅像「穿紅鞋」,同公園忠烈祠下方的蔣公半身像也無法倖免,還被紅漆噴成小丑嘴。警方說,已鎖定可疑車輛。

中正公園內有兩座蔣公銅像,分別位在主普壇入口處整身銅像,及下方忠烈祠前則有座半身銅像。

有民眾凌晨發現,主普壇入口處的蔣公銅像頭上被綁上情趣用品,雙頰和鼻子被塗上紅色漆,嘴巴則塗上紅白色相間、呲牙裂嘴、血盆大口模樣,嘴巴還套著情趣用品「咬珠」,銅像右手原本拿根棒子,卻被插上塗了紅漆的絲瓜,腳掌更塗上紅漆。

據悉,為銅像穿紅鞋在民間有流傳是「無法超生」的說法,銅像被惡意塗鴉破壞得面目全非。

忠烈祠的蔣公半身銅像同樣遭到波及。嘴巴和後腦勺同樣被塗上紅漆,臉部正面和右肩也有白漆,身上還有斗大紅字髒話,基座也被噴上紅色「殺人兇手」、「下地獄吧」、「匪」。

市府工務處公用事業科長黃毅維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訪表示,警方經調閱周邊監視器畫面清查後,已鎖定一輛車號,將傳喚車主到案說明,若查證屬實將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處理。

▼基隆市中正公園主普壇入口處蔣公銅像於凌晨0時許被民眾發現慘遭破壞,口中還被綁上情趣用品,目前銅像已被清洗恢復原貌。(圖/基隆市府工務處公用事業科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