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達聯手百度騰訊攻電商 投資50億人民幣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商業地產大亨王健林積極跨足電子商務,據傳他旗下的萬達集團將聯手百度和騰訊成立一家新的電子商務公司,消息將在29日正式宣布。

《新浪科技》報導,美國科技部落格BrightWire引述知情人士消息指出,萬達、百度和騰訊將投資這家電商公司約50億元人民幣(約247億元台幣),萬達持股70%,騰訊和百度各持股15%

報導說,具體消息將在29日宣布,目前還不清楚新公司的管理層和公司結構。

▲王健林曾經與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打賭,電子商務無法取代零售業。(圖/取自微博)

7月中旬,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在半年工作會議報告中透露,萬達將和中國大陸最大的幾家電商聯手成立萬達電商,讓合作夥伴參股,首期投資50億元。

王健林在報告中表示,萬達今年線下(實體通路)的消費人群將突破15億人次,依測算,到2020年,萬達線下消費人群將超過50億人次,如果每人每年在萬達消費12次,就是4億多人。2020年中國城市人口如按8億計算,意味著一半中國城市人口都是萬達的消費者。「這麼大的消費人群如何轉化為盈利,這是萬達電商要認真思考的。」

《富比世》雜誌3月公布2014年全球億萬富翁排行榜,王健林以151億美元淨資產成為大陸首富,全球排名第64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