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與助理搭公車 心想:「那欸攏無人?」

▲柯文哲27日在臉書po文,指公車路線大調整的政策,源自一次特別的搭車經驗。(圖/柯文哲辦公室提供)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柯文哲交通政策大「車」拚,雙方皆提出公車票價不漲價的承諾,連勝文為體驗公車族生活,26日特地從台北車站轉乘公車至競選總部;無獨有偶,柯文哲27日上午也在臉書po出搭乘公車的照片,但只見柯獨自坐在空蕩蕩的公車。

照片中的柯文哲穿著長袖米色夾克,並獨自坐在公車後端,專心注視手機螢幕,助理則趁機拍下照片。柯透露,此次搭車經驗讓他去思考「公車路線大調整」的可能性。

柯文哲表示,有回去台北市郊上完政策課程,搭公車回市區的路上,竟有好長一段車程只有他與助理2人,且中間不乏與捷運重疊路線,他說,「這讓我想到,或許可以利用海量資料(big data)技術,計算出各種路線的最佳解(optimal solution),重新規劃並整合台北市之捷運、接駁車等大眾運輸工具。」

柯文哲也有感而發地指出,台灣有許多基礎問題還沒解決,包括世襲的權貴集團,壟斷了公平競爭的機會、領導人沒有創造良好的企業文化,因循卸責成常態、新觀念與新方法總被傳統舊思維限制,他指出,這些都是所謂「系統性衰竭」。

他強調,作為領導者,應打破各種意識形態束縛,讓不同想法自由發展,而政府能做的,就是儘量達成公開、公正,善用新的方法來創造更完善的基礎建設,讓政府提供人民需要的服務、讓市民創造城市的未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