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彈殼代替冰塊挑戰 美國黑人演員抗議警濫權

▲美國黑人演員瓊斯(Orlando Jones)以彈殼代替冰塊接受冰桶挑戰。(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美國最近除了「冰桶挑戰」外,就是18歲黑人布朗(Michael Brown)被警察槍殺的事件,與後續一連串處理失當而引發的爭議。美國黑人演員瓊斯(Orlando Jones)在接受冰桶挑戰時,有別於其他名人,拿了整桶讓人心碎的子彈殼,往自己頭頂倒下,對美國警方提出嚴重抗議。

瓊斯表示,他做這件事並不是要點名誰,或是只想單純表達他的憤怒,他希望藉此呼籲大眾,每個裝在箱子裡的彈殼,都是代表為自由全力奮戰而捐軀人們,希望大眾能從布朗被警察射殺事中深切反省,堅決反對警察濫權,他最後指出自己用彈殼淋頭,絕不是要謾罵他人,而雖然自己心繫漸凍症患者,但他要挑戰的是社會的「集體冷漠」。

▼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