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苦了歐爸! 南韓去年工時2163小時全球第2高

▲南韓的工時一直高居世界前幾名的位置。(圖/示意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在26日公布了34個會員國去年的平均工作時數,報告顯示,南韓以2163個小時位居世界第2的位置,僅次於墨西哥的2237小時,同樣是亞洲進步國家的日本更只有1735小時。

根據調查報告,從2000年以來南韓的工時就一直高居前幾名的位置,它在2000到2007的8年間位居第一,之後則一直是第2名。相比之下,看了歐洲各國的工作時數後只能說「覺得羨慕」,德、法這對好朋友分別是1388與1489小時,而勇奪「最短時數獎」則是荷蘭的1380小時。

南韓近年工時有下降的趨勢,主要有幾個原因,例如2004年7月起實施的周休二日、金融危機導致的失業率上升、打工的時薪族增多等等都是工時降低的原因。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