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賀爾蒙經濟」正夯! 正妹女主播撫慰寂寞的心

▲社群平台上有很多正妹女主播在經營自己的節目。(圖/翻攝自YY.com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賀爾蒙產業」(hormone industries)一詞在大陸媒體間流行,它究竟代表什麼意思呢?原來這個特別的產業是近年在大陸網路間興起的,它包含了許多年輕男人所喜歡的元素,像是社群網路、電玩、動漫、影片等等,而且通常會與「性」扯上關係,不論是公開或是有些隱晦的。

根據美國著名期刊《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的報導,有一群網路女主播正是這個產業中的佼佼者,她們藉由社交平台來創造一個屬於自己的頻道,並在其中經營像是歌友會這樣的節目,只要一支麥克風、一台網路攝影機,就可以吸引成千上萬的「歌迷」前來朝聖。當然囉,粉絲數量就要看主播的「賣萌」功力與她美到什麼程度來決定了。

《外交政策》也提到,由於傳統文化重男輕女與一胎化政策的影響,現在大陸約有5000萬名的單身男子,那些在感情或性方面受挫的人自然就會被賀爾蒙所影響,把辛苦賺來白花花的銀子用在網路世界的正妹裡。根據社交平台YY.com的管理階層表示,最有人氣的主播甚至能月入16萬美元(約480萬台幣)。

《外交政策》中舉出了實例,一位名叫「那麼你」(Nameni)並自稱是23歲生活在小城市的女子,她於天涯論壇上寫出了在社群平台YY.com上當歌手的經驗,她表示,自己經營的歌友會平均都有1萬個粉絲參加,那些網友會送虛擬禮物討她歡心(每筆交易她都能拿到三分之一的費用),而她則用「老公」或「真想給你生個Baby」等甜言蜜語回應。

「有些人認為這錢很好賺,覺得我只要唱歌兼賣萌就能賺錢,但實際上這卻是很累人的工作,我得連續幾個小時唱歌說話,還要挺直腰桿並保持微笑,每次活動結束後我幾乎連動都不能動了。」她解釋這份工作。此外,她也表示自己從未與網友發生感情,即使是一位花了12萬美元(約360萬台幣)送她禮物的人也沒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