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之字」鋸型標線上路 網友:傳說中的閃電跑法?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酷哦@@

▲景美國中前的景中街「鋸型標線」。(圖/翻攝YouTube,下同)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有用嗎?台北市文山區景中街和萬華區國興路出現全國首創的「折線型標線」,外觀「之」字型就像閃電的鋸齒狀,也引發民眾討論,還以為是「施工單位出包,畫歪了」。有網友開玩笑地說,這就是傳說中的「閃電跑法」?

據了解,折線型標線又稱「鋸型標線」(zig-zag markings),透過視覺收縮,讓駕駛人以為道路縮減,會不自主地鬆開油門,達到行車減速、交通安全的目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市交通局表示,景美國中前的景中街和萬華青年公園旁的國興路,今年8月起試辦半年,現場除設置宣導告示牌,另會印製宣導單發放;交通局說,這在歐洲國家很常見,不少道路換上此標線後,事故數量大減。

對於新政策,一名騎士不以為然地表示,「政府錢太多沒辦法,它要花錢哪有辦法?」有駕駛認為,若發生交通事故要釐清肇事責任,該如何判定誰壓線?有網友則KUSO說,這是新開設的「考駕照S型曲線」。

▼「鋸型標線」宣導告示牌。

▼「鋸型標線」構想源自於國外。(圖/翻攝網路)

▼香港士丹頓街8號也有「鋸型標線」。(圖/翻攝Google Map)

▼直擊網友實拍景中街「鋸型標線」。(影/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