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快訊/林明毅關鍵三分彈克菲 中華男籃挺進U18四強

點評:恭喜中華小將,太棒了!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中華男籃U18亞青代表隊再傳捷報!晚間10點遭遇菲律賓,只要贏球就能直闖本屆男籃最後4強。靠著主控林明毅終場前關鍵三分彈建功,中華隊終場就以90比86力克菲國,再次挺進亞洲4強。杜思汗攻下全隊最高23分,李冠毅17分包含4記三分彈。致勝功臣林明毅也拿下16分、6籃板、3抄截。

▲▼李冠毅(上)、林明毅領軍抗菲,中華男籃再次闖入亞青4強。(圖/資料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儘管本屆缺乏禁區長人壓陣,僅靠兩公尺的孫思堯壓陣,但中華男籃U18代表隊完全發揮「快、狠、準」的球風,一路過關斬將挺進8強。

台灣時間26日晚間10點,中華男籃對決勁敵菲律賓,此戰只要贏球就能確定闖入亞洲四強,開賽兩隊便一路纏鬥,上半場中華隊暫時取得4分領先。

第三節打完菲律賓雖追到僅1分落後,但決勝第四節中華隊穩住陣腳,此戰杜思汗徹底發揮「板凳暴徒」優勢,替補出發貢獻23分、6籃板,另外主力前鋒李冠毅也有17分、6籃板進帳,前幾戰表現穩健的射手曾柏喻也有14分、6籃板、5助攻。

但此戰關鍵功臣仍是主控林明毅,他在最後拉鋸時刻砍進致勝三分彈,全場16分、6籃板、3抄截,力保中華隊挺進亞青4強。

此戰中華小將三分攻勢凌厲,團隊共投進13記三分球,徹底轟垮菲律賓的反撲氣勢。確定挺進4強後,27日將遭遇來勢洶洶的中國男籃,爭取晉級冠軍戰希望。

此次亞青前三名球隊,將可前進希臘U19世青賽,若中華隊能順利打入前三名,將可繼2010年U18代表隊後,再次取得晉級世青男籃資格。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