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人轉列被告 榮化李謀偉2000萬交保:真相總會出現

社會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地檢署偵辦高雄氣爆案,26日兵分兩路搜索李長榮化工台北總公司及高雄大社廠,為釐清案情,查扣榮化丙烯管線操作管理等相關資料,下午傳喚董事長夫婦李謀偉、邱媛媛到案,其中邱媛媛先行請回,李謀偉晚間訊後,從證人轉列為公共危險罪被告,並以2000萬元交保

▲李謀偉證人轉列被告,2000萬元交保。(圖/翻攝《TVBS新聞》)

李謀偉晚間受訪時表示,會配合司法調查,該負的責任會負,「希望經過這次事件,把真正發生氣爆原因一條一條釐清,把真相還原,在台灣也好高雄也好,不會再發生這麼大的災害,這麼多人受難!」他說李長榮化工包括自己在內都會配合調查,「真相總會出現」。

對此,李長榮化工表示「一切尊重司法」,並指出,檢調至公司搜索相關資料,過程中全力配合、提供一切必要資料,待檢調完成後,將會再行發布重訊說明。榮化強調,公司業務及財務一切正常不受影響。

為釐清引發氣爆的管線設置及維護等事項,雄檢26日上午率領檢察事務官、高雄市警方,分別在北高兩地搜索,針對外洩的榮化丙烯管線內部文書卷宗、電腦檔案等進行調查,下午帶回相關資料一批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