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攝影踏爛金針花田等3年才修復 農民心痛勸「走步道」

▲為拍美照踩踏金針花,遊客規勸反遭攝影愛好者白眼。(圖/畫面翻攝自東方臉書)

東森新聞記者蕭可正、黃茹婷/花蓮報導

每年暑假,花蓮六十石山的金針花美景,總會吸引滿滿遊客,但最近部分遊客的舉動,讓當地農民很感冒!有遊客拍到,一群攝影愛好者帶著腳架、相機到這來,設備很專業行為卻很糟,因為大家人手一機,直接把腳架放在金針田中,不只如此,還直接以踐踏花田,不少遊客氣得大罵「公德心零分」!

橘色金針花搭配藍天,從遠處眺望這片「橘色花海」無比美麗,遊客拿起手機.相機拼命拍照留念,沒想到卻有人會為了拍照,不惜踐踏美景。照片中,童軍椅擺在金針花叢中,左上方兩個寶特瓶隨意丟棄,有的攝影愛好者腳直接踩在花田中,器材鋪在花叢上整理,有的則是把腳架立在金針花田內,最讓拍攝民眾生氣的是,這麼做的竟然不只一個人!一整排算一算總共9隻攝影機腳架在卡位,站在後方的多達15人。

▲▼踐踏美景?遊客控攝影愛好者踩踏花田。(圖/畫面翻攝自東方臉書)

看到這景象,遊客怒批攝影器材很專業,但行為太沒公德心了!其實花蓮六十石山每年暑假,金針花盛開,花海、農田、山景盡收眼底,有小瑞士之稱,連陸客都慕名而來。不過花太夯,大家都想「靠近拍」,有人乾脆闖進花叢,這下傷很大,因為金針花一年一期,假使民眾踩壞根部,至少要3年修復開花

沒有強制規則,農民只能苦勸遊客逛六十石山盡量走步道,別踐踏花叢,否則再好美景,都會因為被「沒公德心」破壞殆盡。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