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討基本工資 馬英九:「苦民所苦」很適切的決定

▲基本工資調漲?馬英九:苦民所苦。(圖/總統府)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基本工資調漲引發勞資雙方激戰,身兼國民黨主席的總統馬英九,26日主持國民黨中山會報時表示,此時檢討基本工資是「苦民所苦」很適切的決定。他認為,經濟成長的果實,並非只屬於企業,必須和勞工一起分享,至於漲幅多少,政府相關部門則應加強相互間的協調,才能達到雙贏結果。

國民黨26日發布新聞稿指出,馬英九表示,今年以來台灣經濟成長穩定,賦稅收入超過預期,外銷訂單持續增加,景氣燈號可望連續6個綠燈,顯示政府全力拚經濟,已有相當不錯成績。

然而消費者物價指數也會同步成長,雖然政府控制得宜,整體物價指數上漲未達3%,但食品與衣物類的民生物價指數漲幅卻超過4.6%,這會讓勞工朋友與低收入民眾,直接感受到物價上漲的衝擊

馬英九指出,近日行政院長江宜樺表示願在此時檢討基本工資,是「苦民所苦」很適切的決定。至於實際上要漲多少?他則認為,是個兩難的問題,如果漲太少,勞工沒有感覺;一下漲太多,可能帶動百物通漲,反而害到勞工。因此勞資雙方在討論基本工資時,應該重視共識的形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