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爆案死傷慘重「官僚殺人」 高市國民黨按鈴提告陳菊

▲去留交市民決定!陳菊:下台是負責的作法,沒有下台是更大的承擔。(圖/取自陳菊粉絲團,下同)

政治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氣爆案造成重大死傷,高市府以災民損害賠償權益迫切、訴訟期冗長為由,向肇事者啟動代位求償,馬上遭藍營高雄市長參選人楊秋興痛批,逃避責任;而議會國民黨團26日又指,陳菊團隊不知虛心檢討,一再掩飾過失,將按鈴提告陳菊等5人「廢弛職務、官僚殺人」

痛批陳菊團隊在氣爆案中錯失救災黃金3小時,造成30人死亡、300多人受傷,事後還不知虛心檢討,一再掩飾過失,高市議會國民黨團總召陸淑美26日表示,陳菊等人廢弛職務、官僚殺人,黨團27日將由國民黨籍議長許崑源帶頭,到高雄地檢署按鈴提告。

事實上,氣爆案後沒多久,國民黨團就不只一次批評市府對石化氣爆的應變能力不足,要市長陳菊為說謊和30條亡魂負起政治責任,辭職下台。有關「氣爆案是天災還是人禍?」陳菊面對國民黨市議員周鍾湛質詢,回應是「歷史長期累積」,周則質疑就是「歷史長期以來累積的人禍」,若是人禍市府就該檢討反省、更該被追究責任和賠償。

不過,親民黨市議員吳益政對於求償則有不同的看法,他希望藍綠能捐棄本位思考,先以災民利益為優先,若該國賠就要循國賠管道處理;此外,他也主張用防災型都市更新的方式,重建災區。

面對藍營步步逼退,陳菊則說,「下台是負責的作法,沒有下台是更大的承擔。」她不是厚顏無恥戀棧職位,只是願意做最大承擔,改變不公平的財稅制度,並記取教訓,至於去留,則應該交由市民決定。

不少網友也相當支持她,在陳菊的粉絲團底下留言,這麼認真在做事的市長,犯錯卻被有心人無限上綱,「許大議長,別假藉災民去做政治鬥爭,你說要替那些災民去告市府失職濫職殺人,氣爆發生你在幹麼?有看到你出現在災區關心嗎?倒是罵人質詢跑第一,你是以黑道的口氣在質問嗎?在囂張點吧!很快這些議員跟你的議長身份要換人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