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來說鬼/不要跟著我了

閱讀前請服用,這不是新聞報導,而是《ETtoday東森新聞雲》「大家來說鬼」徵文比賽,為什麼要加這一段?因為我擔心不是每個人都像你一樣聰明。

文/董秀如

話說在11歲那一年的某一天,公寓二樓的鄰居姊姊帶著我去一家道館,道館的外觀就像一般的二層樓房,一樓是居家的生活空間,二樓擺放了許多木雕神像,我帶著虔誠的心,跟著其他的信徒一起詠誦經文,再把福分迴向給父母。

儀式結束之後,較年長的信徒先行回家,鄰居姊姊因為跟道主的女兒是同學,便留下來閒聊,我看見電視機上擺著一個實木相框,相框裡的年輕人有著一張清秀的臉孔和陽光般燦爛的笑容,忍不住詢問他的身分,鄰居姊姊告訴我,他是道主的兒子,去年春天死於心臟病。

哇~鄰居姊姊還來不及阻止我,我就忍不住脫口而出~這麼年輕又長得帥,真的好可惜喔!道主夫婦這時候剛好煮好了飯菜叫我們一起吃飯,聽到我不經大腦的言詞,也沒有不悅,反倒還跟我分享他兒子時常回家看他們,我聽的一頭霧水,人都往生了,怎麼會回家?

吃完晚餐後,我們三個小女興致勃勃地玩起當時很流行的恐怖遊戲-碟仙。在一張大紙上,用小碟子畫出十數個圈圈,在圈圈裡寫上我們想知道的答案,接著用食指輕放在小碟子上,嘴裡恭請碟仙降臨。

美其名是仙,其實是呼喚附近的孤魂野鬼附身在這小碟子上,藉由祂的力量移動碟子,告訴我們問題的答案。道主一聽我們要玩碟仙,馬上熱情的說要請他的兒子出來陪我們玩,我們連聲說好。小女生會問的問題離不開:(我們裡面你最喜歡誰啊?) (你希望誰當你的女朋友啊?) 這些三八的問題,碟子一直往我的方向靠近,姊姊說我還太小了,碟子甚至表示祂會等我滿十六歲。

那一天回家之後,我也漸漸地將這件事淡忘,說真的,要將一個人說的話記住,已經很難,更何況是一個鬼?一直到高一,我滿十六歲生日那天,跟同吃完飯後獨自搭車回家,下了公車,為了縮短回家的時間距離,我選擇了平常走的田埂,那是公車站到社區最近的一段捷徑。

我一樣哼著歌,走到一半,忽然覺得頭髮被拉了一下,我以為只是頭髮被包包勾住了,不以為意,又走了兩步,忽然聽到背後有一個年輕男生的聲音叫了我的名字,慣性地回頭問了一聲幹嘛,一顆頭就這樣跟我對望,清秀的臉孔加上燦爛的笑容,只是沒有身體。叫不出聲音來,只記得我轉身開始跑,一直跑到家,都不敢再回頭。

我跟媽媽描述這個驚險事件,就在第二天,我媽帶著我去一家頗負盛名的三太子宮,還沒開口跟附身三太子的乩童說明狀況,祂就搶先開口說有一個長相清秀的年輕人跟著我好幾年了,很喜歡我,一直要拉我跟祂作伴。三太子口中喃喃子與像是在跟誰談判似的,最後告訴我年輕人已經離開了,從此也再也沒有如此驚悚的事發生了。

▼說鬼故事拿現金,請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