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國際足球/山東魯能足球隊 青訓系統中國第一

點評:青訓啊

記者張克銘/台北報導

兩岸四地青少年足球邀請賽,中國推出國內冠軍山東魯能U15代表隊參賽,在中超當中山東魯能的青訓系統可說是第一,山東魯能足球學校副校長李學利表示,我們當時在1999年成立足球學校後,就是要打造百年的足球隊。

▲山東魯能(紅衣)培養青訓投入不少資源(圖/記者張克銘攝)

足球青訓系統已經是世界的趨勢,各個全球知名俱樂部都已經有自己的青訓系統,中超也不例外,廣州恆大、杭州綠城、廣州富力都已經有青訓系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山東魯能足球學校中,層級從U8開始一路到U20,目前學員一共有300人、教練30人,俱樂部秉持的觀念就是培養人才,也因此投入的力量相當大,光今年就投入3億人民幣。

此外,山東魯能也與國外接軌,這次來參加比賽的球員,之後將會送往巴西,U18以上則是送去葡萄牙,山東魯能也在巴西當地買下一支青訓球隊,希望能夠提升梯隊的質與量。

山東魯能主要是國家電力公司支持,一共在中超獲得4座冠軍,除了足球隊外,集團內也有桌球隊,其中桌球最有名的選手,就是世界冠軍張繼科。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注球星最新動態,下載「ET足球瘋」APP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足球中超山東魯能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