毀了!美試射秘密武器「高超音速」導彈失敗

▲美國試射「高超音速」秘密武器失敗,方圓百里的夜空被照亮,(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防部周一(25日)凌晨在阿拉斯加州一個試驗場試射一種稱為「高超音速」(hypersonic)的秘密武器時,系統凸槌。

監控人員為了公眾安全,當機立斷終止試射,在發射短短4秒後,隨即將武器引爆摧毀。當時方圓百里的夜空也被照亮,火箭碎片散落在發射場附近,造成若干程度的破壞,所幸上述事件中無人受傷。

這項被列為高度機密的高超音速武器,時速可高達5600公里(音速的5倍),據說可以在1小時內摧毀世界上任何一個地區的目標。

分析家推測,美國國防部研發這種武器,是要對付伊朗和北韓的彈道導彈。也有分析家指出,中國今年1月已試驗了高超音速武器系統,美國也要加快研究,跟中國抗衡,但這次試射失敗,對美國來說無疑是一次重挫。原文及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