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到恐怖便當! 飯菜黏熱熔膠會「牽絲」

▲ 你敢吃嗎?便當盒飯菜黏熱熔膠。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最近有網友買到一個黏了一堆熱熔膠的便當,原來是紙盒製造商用熱熔膠來黏餐盒的4個角,沒發現熱熔膠擠太多露了出來,原本應該NG的餐盒因此流入便當店,結果裝了熱騰騰的飯菜,讓熱熔膠釋出黏性跟飯菜黏在一起,現在被網友點名有問題,這家便當店已經做了改善,換用其他款的便當盒。

「我要一個福隆便當,你們換盒子囉!」老闆說,「現在沒有那種盒子了」想買跟看板上一樣的招牌便當,裝飯裝菜的餐盒跟看板的照片長得不同款,原本蓋子跟紙盒分開的餐盒不敢再用,因為有人買到這種恐怖便當。

一樣是6菜1肉,但盒子邊邊這一塊凸起來一坨一坨還「牽絲」,買到這個便當的網友形容,整個紙盒四周都是熱熔膠,連飯都被黏到,盒蓋上這一坨白飯也有熱熔膠牽絲,究竟要叫人怎麼吃?實際前往網友購買的便當店,老闆似乎也知道便當盒出問題,他說「不會再使用他們的盒子,(你們現在用的是哪種盒子?)他們這個是一體成形的,用機器做的。」

業者強調問題紙盒已經不敢再用,便當盒上會出現熱熔膠,主要是為了把盒子的四個角接縫黏在一起,疑似紙盒製造商將熱熔膠擠太多,本來應該是NG品,製造商沒發現拿出來淘汰,便當店也沒注意直接拿來裝,好在消費者眼尖,不然吃下肚可是很傷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用熱熔膠黏紙盒四角,擠太多NG品沒淘汰。



長庚醫院毒物科醫師顏宗海表示,「遇到溫度比較高,熱熔膠可能就會熔化,所以我們擔心說,裡面的醋酸乙烯脂在動物實驗上,其實這種醋酸乙烯脂,它曾經有被報導過會導致呼吸道方面癌症。」

熱熔膠吃下肚對身體有害,其他紙盒製造商私下透露,裝食物的紙盒通常不會用熱熔膠來黏,而是用淋膜紙來做,可以耐高溫攝氏121度以上,摺好形狀後用超音波一照,接縫就能自然黏在一起,不用額外再塗黏膠,但價格相對比較貴,有些便當店可能想省成本,才會進這種盒子使用。

而且一般熱熔膠就黏在裡面,要不是因為這個紙盒用太多熱熔膠露了出來,誰會發現?所以下次吃便當,別再打開拚命扒,仔細看一下便當盒有沒有問題,吃起來才安心。(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