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永遠有「未讀訊息」 逼瘋有強迫傾向用戶

▲這4波微信頭像圖片要搞瘋處女座和強迫症患者。(圖/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近日一組「專治強迫症頭像」在微信上火了起來,只見在普通頭像的右上角添加一個標誌,就像有訊息未讀一般,讓人看著就抓狂。陸媒記者親自實驗,修改微信頭像之後的短短5分鐘,10個微信好友中有3位要求趕快換頭像,否則不能正常使用微信,甚至有一位好友直接把記者的微信拉入黑名單。

網友「圈圈Fancy」23日一共發佈了4波微信頭像圖片,有網友笑稱這是要搞瘋處女座和強迫症患者的節奏,但是真的是這樣嗎?

《東南快報》在福州網友群體中做了個調查,發現確實有很多網友深受未讀訊息頭像的困擾。在接受採訪的網友中,近六成網友表示糾結甚至抓狂。但這些網友中並非都是處女座。有網友站出來替處女座澄清,「不要再黑處女座啦,明顯是個人性格問題好嗎?」

那些被「未讀資訊」頭像騷擾的網友是什麼樣的反應呢?汪同學有重度強迫傾向,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他的很多微信好友將頭像換成了「未讀信息」新頭像。這讓他抓狂不已,在怒斥和怒刪對話方塊都無果後,他索性直接把好友拉黑。

汪同學說,「看著一排下來的未讀訊息頭像,我已無法分辨我到底有多少新消息,但我會一個個點開看,這讓患有強迫症的我,分分鐘都有被逼死的感覺。」

「腹黑」(通常用來指表面和善溫和,內心卻想著奸惡事情或有心計的人)的王小姐深受強迫之毒,她連續三天被朋友們的未讀訊息頭像弄得幾近崩潰,不得已她自己也換了一個未讀訊息頭像。

現在,王小姐已經不再那麼糾結。但頭像一改讓她不得不接受朋友們的吐槽,王小姐說,「有點抱歉,但也很開心。這麼多天被小夥伴們耍,怎麼也得弄回來,讓他們也感覺一下欲罷不能的痛苦。」

「跟風族」陳先生也禁不住換了頭像看到對方抓狂他「幸災樂禍」,彷彿一夜之間,陳先生的小夥伴們都換了微信頭像。玩的朋友越來越多,陳先生也禁不住換了頭像。雖然不得不接受朋友們的抱怨,但陳先生還是覺得很有趣。碰到有十分抓狂的朋友,抱怨聲不斷,陳先生還會在一旁「幸災樂禍」。

「未讀訊息」頭像火遍微信朋友圈,對此,福建省心理諮詢師協會副秘書長王永紅說,強迫症和強迫傾向是兩個不同的概念,強迫症屬於醫學範疇,是一種心理疾病,患者主要是過於追求完美。「事實上,大多數人只是有強迫傾向,不一定是強迫症。」

王永紅表示,適度的強迫傾向,對人的工作和生活是有好處的,「所以不必過於在意微信朋友圈的新消息頭像。當然,這跟星座沒多大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