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人不肯生 研究警告最後一個韓人將於2750年滅絕!

▲韓國生育率低,位居全球倒數第五名,學者擔心照此下去,韓國民族將於2750年滅絕。(圖/示意圖/達志影像提供)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韓國研究機構NARS近來最新研究發現,2013年南韓生育率創新低,呼籲政府若不再重視該問題,韓國民族將於2750年遭到滅絕。

引述英國《Telegraph》報導,研究顯示,韓國2013年平均每名婦女僅生育1.19名兒童,創下歷史新低,此外,在美國中情局所公布2014年全球生育指數統計,韓國也是生育最低的國家之一,在全球224個國家中排名倒數第五。NARS研究預估,若韓國保持目前的低生育率,最後一名韓國人將在2750年死去,屆時韓國將會是世界上第一個消失的國家。

研究報告也強調,目前許多亞太地區國家,如日本、台灣、香港也同樣面臨著生育降低及人口老化等社會問題。除了韓國,2012年日本東北大學也曾推出類似研究,結果預測,日本人將在1000年後消失,最後一個日本嬰兒將會出生於3011年。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