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經天驚傳賽車訓練操過頭 「橫紋肌溶解」緊急送醫!

記者林佑珊/綜合報導

藝人阮經天最近正忙著替新片《軍中樂園》宣傳,一方面又要兼顧賽車練習,加上連日來天氣好得熱死人,而他疑似是因為在烈日下訓練,操過頭導致測試完後出現「橫紋肌溶解」症狀被緊急送醫急救。他的友人將這段經過化成文字貼上臉書,立刻引來網友關心。

阮經天的朋友26日中午在其臉書上貼文,文中寫下他近日為了即將到來的大鵬灣TSF賽車比賽,開始了緊鑼密鼓的訓練。不過,他忙著宣傳電影又要兼顧練習,睡眠不足加上一天四回合都在炎熱的天氣下完成測試,結果疑似是操過頭出現肌肉溶解症狀,幸好緊急送醫後沒有大礙,目前已經離開醫院回家休養,這才讓粉絲鬆了一口氣。

▲▼阮經天私下也熱衷於賽車活動,近日傳出因為在炎熱的天氣下練習,出現橫紋肌溶解症狀,所幸送醫後已經沒有大礙。(圖/取自阮經天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事後,阮經天也在臉書分享了躺在病床上,面露微笑單手比YA的照片向大家報平安,解除了這一場虛驚。事實上,肌肉橫紋溶解症很常出現在高溫過度讓肌肉運動的情況下,嚴重可能導致身體大塊肌肉壞死,體內蛋白熟成進而釋放有毒物質「肌蛋白」,造成凝血機能喪失,如果嚴重到急性腎衰竭,死亡率有2至3成左右,檢驗方式大多靠驗血或尿液顏色就可以判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