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環保署推「環保標章」清潔劑 獅王的藍寶甲醛超標近8倍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環保署26日公布市售清潔劑產品檢測結果,希望民眾優先選購有「環保標章」的產品。不過藍寶冷洗精1公升裝雖然有「環保標章」標示,這次檢驗「甲醛」卻超出將近8倍,環保署趕緊解釋,會先請藍寶將架上商品的「環保標章」塗銷,新的則不得有「環保標章」。藍寶受訪時則說,已經在申請複驗。
環保署26日公布市售清潔劑產品檢測結果,希望民眾優先選購有「環保標章」的產品。(圖/記者賴于榛攝)
▲環保署26日公布市售清潔劑產品檢測結果,推薦民眾選購有「環保標章」的產品。(圖/記者賴于榛攝)

台灣自民國81年推動環保標章制度,由業者「自願性申請」,經驗證符合規格標準的產品,核發證書後,才能在產品或包裝上標示環保標章圖案。環保署管考處科長李奇樺指出,不同產品如洗衣精、洗碗精都有各自的標準,有些甚至連包裝材質都必須符合環保訴求。

李奇樺表示,此次以「環保標章」的標準檢測市售清潔劑產品,共抽查洗衣精33件、洗碗精29件,其中有「環保標章」的洗碗精全數合格,一般產品6件不合格;洗衣精方面,有「環保標章」認可的則有1件不合格,一般產品為7件。

環保署管考處長蕭慧娟表示,這項有「環保標章」卻不合標準的是1公升裝的藍寶冷洗精,甲醛被驗出118ppm,超出「環保標章」規定的小於等於15ppm,換算起來超出標準近8倍。

蕭慧娟指出,雖然希望藍寶能夠下架,但因為118ppm仍符合「國家標準」的1000ppm,目前是要求藍寶將架上商品的「環保標章」塗銷,新的則不得有「環保標章」,「因為符合國家標準,還可以賣。」

藍寶掛著「環保標章」卻不合標準,獅王公司生技品保副理林憲宗受訪時指出,目前公司已申覆,結果預計2週後出爐,並強調生產過程沒有添加甲醛,會再將原料送去檢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