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大學許律雯「重症肌無力」一天一點擁抱傳溫暖



▲許律雯在環島旅途中藉由FreeHug傳遞溫暖。(圖/
許律雯加油團粉絲專頁提供)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罹患罕病「重症肌無力」的大同大學學生許律雯,不僅沒有因為身體的緣故放棄圓夢,趁這次暑假進行環島旅行,以「一天一點」的方式,慢慢完成自己的夢想,並在旅程當中和路人「Free Hug」,盼能夠藉由肢體的接觸傳遞溫暖。

就讀大同大學資訊經營系學生許律雯在十六歲時罹患罕病「重症肌無力」,在四年來曾經做過三次全身換血,數度進入加護病房。懷抱想要環島夢想的她,擔心不知道還要過多少提心吊膽的日子,決定趁今年暑假完成環島旅行。 在環島過程中,許律雯同時實踐「Free Hugs」計畫 ,以「一天一點」的方式,與路人擁抱,透過簡單而最直接的肢體接觸,給人溫暖與力量,而首站更選擇重創後的高雄,希望能在氣爆事件後能鼓舞需要被擁抱的人。

旅程中,歷經五天,與200多名路人擁抱,她伸出瘦弱的雙手,簡單而用力擁抱不認識的路人、傳遞溫暖。她原本擔心人們會害羞拒絕擁抱,沒想到大家都很友善,有人在雨中送熱茶溫暖彼此的心、有人陪她們聊天,她更偷偷跑回彰化老家,給爸爸一個擁抱,這也是父女第一次的擁抱,讓爸爸直喊「糾歹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短短幾天環島旅行程,許律雯更完成與200多個路人擁抱的任務,她把整個活動的成功歸功於所有人,她說,如果沒有人願意張開雙手擁抱,我們也無法達成這麼溫暖的旅程。旅程結束的她發現自己有了新的成長,「倒下很容易,但爬起來很難、很難。」她這樣說著,她認為雖然自己生了一場重病,但她學會了重新站起來,能夠以樂觀看待而非悲觀痛苦。

把這些故事分享在粉絲團的她受到了許多人的鼓勵與支持,也讓她下定決定要把這一路上感動的小故事寫下來,希望有一天能將這些小故事出成一本書,讓大家知道連她都得到了大家的擁抱、支持與幸福,那所有人也都一定能得到幸福。

▲許律雯(右)與同學展開環島擁抱的旅行。(圖/許律雯加油團粉絲專頁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