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北社會宅淪為口水 朱立倫:事實不容扭曲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民進黨新北市參選人游錫堃25日再對朱立倫的社會住宅政策進行抨擊,朱立倫則表示,4年前他和台北市長郝龍斌共同發表兩市的水岸都更政策時,他當時提到的18.4萬戶新的社區住宅,是指雙北在水岸兩側可提供的「住宅總量」,其中當然包括青年住宅與可出租的國宅,並非少數人所說的是18.4萬戶社會住宅。

新北市長朱立倫對民進黨市長參選人游錫堃再抨擊社會住宅,他回應政策可以批評,但事實不容扭曲。(圖/記者孫曜樟攝)

朱立倫指出,新北市過去三年半推動社會住宅的成果,在全國數一數二,包括以多元興辦模式同步推動多處社會住宅,朱市長3年任內已完工11戶、興建中約3388戶、規劃設計中約3282戶社會住宅,加計過去新北市已完成的393戶住宅,未來 5 年內新北市已可達成 7000 戶以上的社會住宅存量,以同一期間擴充推動的社會住宅數量來說,新北市推動效率是全台之冠。
另擴大租金補貼方式,協助家戶安居,5年內並可提供1萬5千戶以上租金補貼。新北市透過社會住宅提供及租金補貼併行的方式,5年內可幫助2.2萬戶以上青年及弱勢朋友在地安居打拼。

至於民進黨批評新北市並沒有做到每個社區都設置公托中心,朱立倫表示,他在4年前競選時就明確表示,將在任內設置32所公托中心,今年底將可超標達到34所,許多縣市也都來新北市取經,新北市公托政策領先全國,早已是公認的事實。

朱立倫表示,他在政見中所提到的在每一個社區設置公托中心所指的「社區」,很清楚是指人口群聚的地區,就像社區高中或是社區的國民運動中心,與工務局或社會局所管轄的社區管理委員會中的「社區」,很明顯是不同的兩件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