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驗26件加工蛋! 頂好「冠軍優質鹹蛋」殘留動物用藥

▲衛生局檢驗26件蛋品,其中發現多項含銅量超標及動物用藥。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食安又出問題,超市出現問題加工蛋!台北市衛生局25日公布6月蛋品抽驗結果,針對超市、農會、賣場、蛋行等共檢驗26件蛋品,其中4件不符規定、違規率達15.4%,結果發現銅含量超標及使用動物用藥,衛生局已下令業者將問題產品下架,若逾期未改善者,依法可罰3萬至300萬元。

衛生局表示,從這26件產品中檢驗出48種多重動物用藥、氯黴素類、沙門式桿菌、重金屬鉛及銅,其中不合格產品包括頂好超市八德店抽驗的「冠軍優質鹹蛋」,驗出抗生素「氟甲磺氯黴素」;文山區泰源食品行的鴨農皮蛋、士林區和信蛋行的鹹蛋、松花皮蛋,則驗出含銅量超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處長邱秀儀說,為了使皮蛋賣相更好、更富彈性,不法業者會以鹼滲入其中;而部分業者為提高製成率,則添加硫酸銅或氧化銅,若人體攝取過多銅,會出現噁心、嘔吐等腸胃症狀,甚至影響肝、腎功能。

邱秀儀表示,氟甲磺氯黴素為人工合成的抗生素,雖是合法的動物用藥,但卻未核准使用於產蛋的家禽,目前已下令業者銷毀這批違規加工蛋品、並追查來源。她指出,違規殘留動物用藥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可處6萬至5000萬元罰鍰,另3件殘留重金屬銅超標的皮蛋、鹹蛋,若未按期改善者,將開罰3萬至300萬元。

衛生局表示,蛋品在生產過程易受到微生物的污染,再加上雞(鴨)農習慣用藥物控制細菌,間接影響品質,消費者應在購買食品時,勿選擇來源不明產品,以確保飲食的安全與衛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