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天宮收香爐供桌 攤商怨:讓大家退一步的準備都沒有

我們想讓你知道…最後一句話挺幽默的~

▲行天宮突然公告,衝擊附近店家生計。

東森新聞記者劉盈盈、卓煥均/台北報導

過去提倡環保的行天宮不燒金紙、不點光明燈已經行之有年,現在新規定要把香爐和供桌都收起來,換句話說,未來香客點香拜拜的場面將成絕響,但直接衝擊到的則是附近賣米糕餅乾的攤商。

雙手合十焚香默拜,韓星全智賢每次來台行程幾乎都會到行天宮拜拜;另外,不只東方影視名人,就算信仰不同的歐美藝人來台也入境隨俗,例如金髮碧眼的美國女星莎拉潔西卡派克2011年訪台時,也曾到行天宮捻香拜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行天宮宣布從26日起不再點香、不再提供放供品,門外也豎立公告。為了延續環保精神,行天宮已經不燒金紙、不點光明燈,未來要把金爐、供桌通通收起來,但直接衝擊販售米糕餅乾的業者。

附近攤商表示,「讓大家有個退一步的準備你都沒有,今天一大早就公告出來,我們東西都已經進貨了,你看我們現在米糕都已經進了20幾萬元。」另一名攤商說,「包括上游下游、還有人家家裡的小孩,牽一牽不就好幾千人(受影響),生活會有問題。」

光是販售供品類的商家至少6家、流動攤位超過10攤,面對行天宮的突然決定,攤商十分無奈;至於香客方面,有人受訪時表示,「有供品的話,感覺對神明誠意較多,不然大家為什麼買很多供品來拜拜?」但也有人認為,「供品多少,我們覺得其實都可以。」

香客不習慣也得習慣,但附近攤商店家還在苦思怎麼因應,一名攤商沒好氣地說,「關聖帝君被他們氣得臉都紅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