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只淋冰水 老闆來體驗台灣特色的「22K挑戰」啦!

我們想讓你知道…老闆不行政治人物應該也可以厚

▲鄉民發起老闆體驗22K挑戰。(圖/翻攝自PTT)

記者李春棉/綜合整理報導

為漸凍人募款的「冰桶挑戰(Ice Bucket Challenge)」,在台灣掀起熱潮,不少政商名流紛紛熱情響應。不過,近日就有PTT鄉民發起「22K挑戰」,由網友提名企業老闆參賽,被點到的人1個月只能花22K或直接幫旗下員工加薪,結果最受「青睞」的企業家則是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

看膩了名人一籮筐學效仿美國的冰桶做公益,有鄉民在19日發起具有「台灣特色」的22K挑戰,只要被推文指定最多的企業大老闆就得參加,完賽後一樣可以再指定3個人接棒。只是如何證明花費?鄉民也歸內出記帳、發票和跟拍3種,參賽者可以自行決定1種讓人信服的方法即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被最多鄉民點名的除了戴勝益外,向來愛心不落人後的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則名列第2名,至於總統馬英九也被點到排名第3,其他像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和碩董事長童子賢、被稱為是「天才」科技人的和沛科技總經理翟本喬和遠雄企業團董事長趙藤雄長子趙文嘉通通都入選。

事實上,先前美國俄亥俄州眾議員萊恩(Tim Ryan)、伊利諾州眾議員薛考斯基(Jan Schakowsky)和俄亥俄州前州長史垂克蘭德(Ted Strickland)3位議員,就曾挑戰「靠最低工資為生」過一周的任務,平均每天開銷不到11美元(約台幣330元),需支付食物、交通等開銷,但不包括房租、水電,結果一星期後,他們坦言「真的過不下去」,要求政府盡速提高最低工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