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鳥綁匪犯案只花一天 富商撕票案疑有藏鏡人指使

▲施姓富商命案究竟是擄勒贖撕票,還是一樁謀殺案,警方還在深入調查中。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富商遭私人司機綁架撕票案,主嫌謝源信犯案後,在旅館房間和車內都留下大片血跡沒有清理,還曾直接拿老闆的手機打電話向家屬勒贖,甚至自行到銀行轉帳贖金,大剌剌地在公開場合暴露身分,大膽行徑壤警方懷疑背後另有「藏鏡人」,謝源信只是負責辦事的「小咖」

慘遭撕票的施姓富商以賭博電玩起家,身家百億,18日從美國搭機返台後,被自家司機謝源信擄走,家屬當天接到歹徒電話要求匯款3千萬元,「否則他看不到明天的太陽」,但沒想到付錢後還是等不到富商回家,24日警方在台南關子嶺偏遠山區發現腐爛腫脹的遺體。

▼施姓富商被殺害棄屍在台南山區。

警方調查,施姓富商生前疑似遭到虐待,不但手被汽車旅館的毛巾綁住、腳上有腳鐐的痕跡,頭部也被帆布袋罩住,背部有穿刺傷,臉上更是被打得面目全非,家屬靠著身上的穿著和手上金錶才確認身分,因此警方不排除是私人恩怨或賭債糾紛導致遭人綁票。

但根據平面媒體報導,謝源信沒有任何前科,卻在短短一天內擄人、勒索、轉匯贖金並潛逃國外,緊湊的犯案過程讓人無法相信是個「菜鳥」所為,加上施姓富商平時待謝源信並不差,不但提供套房宿舍居住,還多次借錢給他,謝源信應該沒有足以痛下殺手的動機。

▼司機謝源信親自到銀行轉帳贖金,不怕身分曝光的作法讓警方相當不解。

報導指出,警方懷疑謝源信只是被幕後「藏鏡人」收買的旗子,協助犯案後能得到豐厚報酬,因此即使沒有拿到贖金,也按照計畫迅速潛逃國外,但警方也擔心,熟知案情的謝源信可能會遭到殺人滅口,刑事局已和泰國警方合作,希望早日抓到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