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來說鬼/那晚的學長查哨

閱讀前請服用,這不是新聞報導,而是《ETtoday東森新聞雲》「大家來說鬼」徵文比賽,為什麼要加這一段?因為我擔心不是每個人都像你一樣聰明。

文/Shaco Lo

我當兵的地方在馬祖,大家可能對馬祖不是那麼了解,馬祖分為很多島,而我的部隊是在一個只有兩個連隊的小島上。因為指揮部是在另一個小島,所以平常島上最大的長官就屬兩個連的連長了,平常根本不用怕會有外面的長官來查哨。

事情發生在我快退伍的時候,因為某些因素,我只要站哨就一定是夜哨。我們連上是在山坡上,門口有一個哨所,裡面會有安全士官配一個衛兵站在哨所門口,另外哨所下去有一個彈藥庫,所以也要一個衛兵。

那天晚上我是站0000~0200安全士官,因為有椅子可以坐,所以通常都在打瞌睡,而我的衛兵是需要站著的,不過通常也是靠著牆壁偷睡啦。雖然在偷睡覺,但其實還是要保持一定的警覺性,因為還是有連上長官心血來潮會來查哨。

正當我們睡的迷迷糊糊的時候,突然聽到門外有人大喊:「站住!口令!誰!」,聲音非常的近,就在我們哨所的旁邊,這句話是衛兵只要看到有人靠近就需要開口詢問的三問三答,不過我一聽到這句話,立刻跳了起來拿著手電筒衝出哨所查看。

我心裡想著:就算是我們副連長在鬧,至少我還是有裝裝樣子,拿著手電筒四處亂照一陣,我才發現一個人影都沒有,想說可能聽錯又回到哨所睡了。大概兩到三分鐘後,又一聲「站住!口令!誰!」,這次我開始覺得好像有些怪怪的,於是就問了我的衛兵有沒有聽到。衛兵也說有聽到但是看不到人,我們又出去查看,還是沒有人。

我不死心,於是打電話到下面的彈藥庫問學弟:「剛剛是不是你在那邊喊三問三答?」學弟:「甚麼三問三答?我沒聽到阿」,正當我掛了電話想說算了,外面又傳來了「站住!口令!誰!」,這次我們就不敢出去了,過了一會兒,就聽到有人在你耳邊說:「長官好!」

後記:

1第二天早上發現當晚夜哨的每個衛兵跟安全士官都一直聽到有人喊三問三答。
2我們副連長個性比較愛鬧,那時連上養了一頭羊,他有半夜牽著羊查哨的記錄。

▼說鬼故事拿現金,請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說鬼/誰在敲門

連辦公室植物放前放後都有講究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說鬼/發生在民國八十八年的故事

說鬼/鬼屋禁忌體驗

挑戰烏龍王!兩津勘吉冷知識補帖

大家來說鬼/漂亮紅衣女盯著我!

問答/測你有多了解灌籃高手

包臀裙一周間穿搭 展現氣質魅力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