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瓊斯盃/中華藍3連敗落居第4 鄭慧芸:疲累不是藉口

記者游郁香/台北報導

由亞運培訓隊化身的中華藍隊,24日與死敵南韓進行瓊斯盃最後一戰,相較於南韓幾乎以先發打滿全場,團隊依舊侵略性十足,藍隊在經過連4天的征戰後,顯得有些疲憊,全隊僅3人得分上雙,終場以73比79苦吞3連敗,以第4名作收,對此執行教練鄭慧芸表示,疲累並不是輸球的藉口。

瓊斯盃最後一天上演「中韓大戰」,台北體育館擠滿來替中華藍隊加油的球迷,連續第5天出賽,中華藍隊首節以8比2開局,有了一個好的開始,但首節最後5分鐘到第二節前段,進攻陷入當機的狀況,南韓逐漸拉開領先差距;雖然決勝節一度靠著老將劉君儀和黃品蓁合砍15分,追到僅5分落後,最後仍以6分差吞敗。

▲中華藍輸給南韓,瓊斯盃落居第4。(圖/記者周宸亘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藍連續吞下3敗,在本屆瓊斯盃僅拿下第4名的成績,表現差強人意,賽後執行教練鄭慧芸坦言,球員確實累了,但她不想為輸球找藉口,「最後一場球了,再累也應該要拚到結束,應該把每場球都當成最後一場來打,我想最大的問題,是球員是否能隨時維持好的狀態。」

鄭慧芸指出,此戰賽前還叮嚀隊內的3位中鋒要特別注意15歲天才長人朴智修,「上午練習時,就要求3大中鋒盡可能把朴智修扛出禁區,跑給她追,讓她感到疲累。」不過最後還是讓這位「神童」拿下19分、11籃板的雙十數據。

▲中華藍黃品蓁在末節表現出色。(圖/記者周宸亘攝)

南韓此戰先發球員,幾乎都上場超過30分鐘,也都拿下雙位數的得分,相較之下,中華藍隊球員已經顯現出疲態,先發也僅劉君儀上場30分鐘以上,對此鄭慧芸坦言,國內球員體能較差,可能和聯賽一周僅有3場有關,球員有很多調整的時間,也習慣了這種模式,面對密集賽事體力就顯得吃不消。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沒搶到經典賽主辦權 棒協考慮爭取明年3月資格賽

李雅英平溪放天燈! 秀秀子爆料想定居台灣:幫她介紹男友

灰狼「蟻人」看杜蘭特連續進球秒變迷弟 噴偶像垃圾話內容曝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