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能接受嗎?停車場1小時收60元 留鑰匙卻變違停

東森新聞記者呂儀君、張仲華/台北報導

新北市一位謝先生,趁著假日到「華山」看展覽,把車子停在附近的露天停車場,1小時收費60元,工作人員要求他把鑰匙留下來。但是當他去取車時,卻看見愛車被移到停車場外,還停在斑馬線上,車窗沒關、鑰匙也在車內,他氣得痛罵,如果車子被偷還是被開單,該怎麼辦!實際到停車場,果然看見工作人員把顧客的車子移走,臨停在斑馬線上,花錢停車變成違規停車!

被投訴的停車場每小時最高要60元,收費不便宜,但把車鑰匙留給工作人員後卻換來一肚子氣。投訴人謝先生說:「叫我自己去領車,結果看到車子被移出去,變成違規停車。」謝先生立刻拍照存證,愛車真的被移到停車場外的斑馬線上,且靠近看才發現,鑰匙插在車內,車窗還沒關。

東森新聞記者實際把車子停進這個露天停車場,當時車子不多,不用留要鑰匙。但我們在外面守候,發現車子越來越多後,工作人員就會要求車主把鑰匙留下來。這一留,你的愛車就會像這台白色轎車一樣變成機動組,只要其他車子要出來,穿黃色上衣的工作人員,就會把車子開出去直接停在斑馬線上,讓後面的車子通行。就算有空位了,抱歉!這台車還是機動組,只能停在空格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定格來看,停在車格裡的不用留鑰匙,但如果車位滿了就只能停在格子外,留下鑰匙變成機動組,但停車費是一樣的。記者一開始詢問工作人員為什麼把車移到外面,他們還想否認,直說「沒有啊!」知道紙包不住火,主管才出面澄清。

停車場主管強調,如果車子因此被開罰單,他們會負責到底,而之所以會把車窗打開,是為了防止車門反鎖。不過花錢停車卻變成違規停車,看到這一幕,車主也覺得很無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