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皮屋換成透天厝 牛肉麵名店「七十二」漲價

東森新聞記者張禕呈、卓煥鈞/台北報導

位在北市建國北路的「七十二」牛肉麵店,過去曾榮獲亞洲最佳101家餐廳之一而聲名大噪。不過最近因為店面被房東收走,業者搬到濟南路營業,有老主顧發現到,搬家後的牛肉麵不少品項都漲價,價錢從20元到40元不等。不過業者解釋,實在是因為新店面租金太貴,加上牛肉進貨價居高不下才會逼不得已漲價。

紅燒牛肉麵才剛上桌,客人已經顧不得形象,一口麵一口湯再配上一塊牛肉,一口接一口吃,因為這家牛肉麵店可是打敗眾家對手,拿下CNN評選亞洲最佳101家餐廳第74名,全台第6名。這家牛肉麵很不一樣,獨家的配料粉外,湯頭更是要熬煮整整三天三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好口味一時成為佳話,不過最近因為店面被房東收走,改到濟南路營業。只是店面不過從建國南路換到濟南路,短短幾百公尺的距離,東西卻大漲價。顧客陳小姐認為:「東西好吃比較重要,漲個20、30元你可以接受可以,品質不要下降就好。」

客人力挺到底,不過這漲幅還真的不小。紅燒牛肉飯從140變160、清燉牛肉麵130變160、紅燒牛肉麵140變160、古早味乾麵50變70、炒滷味大份從200變240,調幅從20到40元不等

牛肉麵店老闆劉先生表示:「牛肉從我開店到現在漲了50%,然後再加上所有豬肉也漲價啦,所有的油品業也漲,那我們是6年來沒有調整過價錢。」老闆解釋實在是因為牛肉進貨價居高不下,加上店面從原本的鐵皮屋改換成透天厝,租金開銷翻倍漲,逼不得已才走上漲價這一步。經獎項加持,小店一躍而上成了名店,砸下成本改善用餐環境,售價難免跟著調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