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張老師專欄/陽岱鋼單場2轟4分打點 火腿4比3險勝西武

張昭雄/賽評

近況甚佳,且不斷有驚心動魄演出的旅日名將陽岱鋼,今午面對西武隊3連戰最後乙役,演出連續兩場均以紅不讓的勝利打點氣走作客西武隊,同時這也是陽岱鋼最近連續11場比賽都有安打傑作,今午此役兩發紅不讓有4分打點,使火腿隊以4比3力克西武隊,也使火腿隊本季以11勝2和6負戰績遙遙領先西武隊。

▲陽岱鋼單場雙響砲。(圖/擷自日本火腿官網)

邇來攻擊火力發燙的陽岱鋼,是在第三局上半火腿隊以0比1落後之際的兩人出局1好沒壞球後,將西武隊資深老牌投手岸孝之所投出的時速143公里直球,轟出左外野逆轉的3分打點全壘打;接著在八局上半結束雙方仍以3比3呈現拉鋸戰之際,陽岱鋼於一人出局壘上無跑者的1好1壞後,敲出後援投手增田達至所投出高達148公里的直球,神來一棒飛到反方向左外野再度超前西武隊,九上西武隊三上三下而結束這場驚心動魄的拉鋸戰。此役火腿隊所獲得的4分全是陽岱鋼運用紅不讓立下馬功勞,可見陽岱鋼豐功偉業之一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僅此役,在昨天對西武隊隊之役,火腿隊能夠以8比5擒取西武隊,也是靠以陽岱鋼在首局下半0比1落後後,陽岱鋼也擊出先發洋投雷諾陸斯之3分砲逆轉勝的全壘打。

本週火腿隊4勝1負(對樂天2勝,對西武2勝1負),陽岱鋼個人即包辦有兩場勝利打點功績,創下他個人本季的第7場勝利打點佳作;同時,陽岱鋼本季長打率也超越4成之譜。值得一提的是,由於自8月12日起他個人已經寫下連續11場都有安打紀錄(日本某報誤導12場),在此期間並敲出了6支紅不讓,使他累積打擊率進步到2成85,不但是全隊最高打擊率者,也躋身洋聯打擊率排行榜十傑之列。

由於陽岱鋼今午締造兩發全壘打,使他本季累積全壘打達到第19號,改寫了他個人去年所寫下日職單季的18支最高紀錄。然而,本季這19支全壘打之中,分別敲出西武隊7支的最多紀錄;另有羅德隊奉獻3支次之;歐力士及軟銀兩隊各兩支;樂天,以及交流賽擊出央聯的中日、養樂多、巨人等隊各1支全壘打。總之,今午陽岱鋼的這兩發紅不讓,業已轟動了全日本職棒界,值得驕傲,值得慶賀也 !!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