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歲模範生拿錯安全帽挨告 母淚崩:放我們一條生路

我們想讓你知道…得饒人處且饒人~

▲拿錯安全帽歸還,板橋8歲模範生仍遭送辦。(圖/監視器畫面翻拍)

東森新聞記者鄭雅文、楊凱/綜合報導

上個月颱風天,家住板橋的8歲梁小弟要跟母親出門買晚餐,由於天色昏暗加上安全帽顏色款式一樣,他不小心拿錯安全帽,1小時後歸還,但失主還是執意提告。梁母雖然下跪道歉,也願意賠10頂,卻無法改變失主心意,面對梁小弟將被以公訴罪函送,梁母24日出面時淚崩說,「可不可以饒(放)我們一條路?」

「媽媽你不是說我是小菩薩嗎?為什麼警察要抓我去關?我是好人、我是好人……我不知道怎麼跟他回答。」愛子心切,梁媽媽聲淚俱下,上個23日晚間6點18分母子倆出門買晚餐,疑似天色昏暗,兒子卻誤拿別人的安全帽,結果惹上大麻煩。

「應該可能是颱風天掉到地上被吹走,然後我兒子就跟我說,『啊,我的安全帽在那邊』,這頂不是我們的,這頂人家的比較新,我們的比較舊……我兒子說那怎麼辦?我說趕快,我們趕快還人家。」

兩頂安全帽幾乎一模一樣,拿了才發現不是自己的,1小時後趕緊歸還,但失主卻怎麼樣都不肯原諒,堅持提告。「我前幾天才得到檢驗報告是胃癌,我真的是心情已經夠煩了,想說這孩子不知怎麼處理,已經心情很鬱卒了,你(失主)可不可以饒我們一條路?他就說要給我們母子一個教訓,我就看情況不對,我就跟對方跪,我也跟警察講說,不然這樣好不好,我賠他10頂安全帽好不好?」

下跪道歉但對方就是不肯接受,攤開一張張梁小弟的獎狀,即將升上小學三年級的他充滿音樂天賦,還是個模範生,身為單親家庭,媽媽傾全力照顧,但這回兒子因為錯拿安全帽,將以公訴罪函送少年法庭審理,母親一想到就心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