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最大火山」小噴發 航空區升為「紅色警戒」 

▲冰島火山爆發在即,官方已將該區的航空列為「紅色警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位於冰島東南部的巴達本加火山(Bardarbunga)是冰島境內最大的火山,冰島氣象局23日表示,該火山冰蓋下已有小部分的嚴將噴發,今日(24日)將航空警戒提高為最高的「紅色」級別,更禁止任何交通工具通過警戒區。

雖然冰島氣象局官員賀瓦森(Theodor Hervasson)表示,目前的噴發範圍是在冰河表層以下,規模之小不足以融化冰冠,但如果整座火山爆發,可能重演4年前愛雅法拉(Eyjafjallajokull)火山爆發的慘劇──火山灰瀰漫整個歐洲,打亂全球交通。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