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走出傷痛 向日葵少女感動完成獨木舟環島

記者許雅筑/淡水報導

一群曾經不快樂的少女,以54天完成獨木舟環島,她們於23日返抵出發點淡水,並和民眾、志工分享自己的改變,感動許多人,其中一名少女說,過去自己不相信別人,經過這趟獨木舟之旅後,面對人能夠敞開心胸。

▲向日葵少女完成獨木舟環島,全體立槳感謝曾幫助過她們的人。(圖/都市人基金會提供)

這8名少女因在原生家庭受虐,導致憂鬱、躁鬱等情緒障礙,對外界不信任,有負面情緒時甚至會有攻擊行為,她們在都市人基金會帶領下,於7月1日從淡水出發,划著獨木舟沿西海岸逆時針環島,最高紀錄曾一天划過35公里,長達7小時,最艱困時遇過5公尺高的大浪和6級強風,但她們都沒有放棄,經歷54天航程,終於在23日回到淡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她們上岸時,手持向日葵在場等待的民眾及志工爆出歡呼,接著她們一一分享自己的改變,其中1名少女表示,過去自己不相信人,只照著自己的想法行事,但經過這趟旅程,能夠敞開心胸信任別人,也漸漸不再爆粗口;另1名少女則說,過去自己很孤僻,一開始還把雙人獨木舟當成單人舟在划,但在這54天中,學習到如何和人合作,也發現自己的缺點是可以被包容的。

▲紀政(淺綠色衣服者)與志工迎接少女們歸來。(圖/都市人基金會提供)

這群少女7月1日啟程時,「飛躍羚羊」紀政就曾到場為她們打氣,如今她們完成壯舉,紀政也沿著河岸陪她們走最後一段路。23日紀政致詞時忍不住落淚,她說,看到少女們划過防波堤時,內心很激動,相信未來沒有任何風浪是這群少女無法克服的。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向日葵少女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轟出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