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顯耀涉洩密被拔官 王郁琦澄清:從未說他是「共諜」

▲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日前召開記者會自清。(圖/記者賴映秀攝,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到底洩了什麼密被拔官,甚至被影射是「共諜」連日來成為政壇焦點,外界謠言滿天飛,陸委會卻遲遲無法交代,張顯耀多次出面說明,23日更決定25日將主動赴台北地檢署說明。對此,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官員23日表示,自始至終從未說張顯耀是共諜,若有需要,一定會配合調查。

對於張顯耀被去職,遭傳與共諜有關。陸委會23日說,張顯耀洩密之嫌尚未被證實,因此從頭到尾也沒有所謂「共諜」之說,訊息也非從陸委會發出。

台北地檢署22日分案後,對張顯耀實施境管。張則透過平面媒體指出,被境管一事他「內心坦蕩」,目前也已委請律師,下週一(25日)將赴地檢署主動說出所有真相,期盼證明自己清白。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對此沒有表示意見,但也向《中央社》表示,若有司法上需要或被傳喚,一定配合調查。

被問到為何另外安排張顯耀接某公司董事長職位,王郁琦說,張是否洩密仍待調查,但為了避免張繼續接觸機密帶來的風險,所以決定將他調職,且基於在事實未搞清楚前,兼顧張的權益,及法律「無罪推定原則」,安排張顯耀公平說明機會,在種種考量下才安排其他職務

另外,陸委會面對外界揣測,始終不鬆口,但23日晚間也聲明,對於張顯耀「工作疑點案」已進入司法程序,希望各界勿妄加揣測,靜待偵辦結果釐清真相。

▼張到底洩什麼密?王郁琦:關鍵已送檢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