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被允許犯錯?阮經天遭陸演員嗆「影帝,是這樣喔?」

記者許逸群/台北報導

因拍攝電影《軍中樂園》而吃足苦頭的阮經天(小天),接受《TVBS看板人物》方念華的專訪,談他叛逆倔強的過往,以及這部讓他被操到「後悔拍」的電影,也提及獲得金馬獎影帝後,壓力大到讓他難以呼吸。

▲阮經天透露獲得影帝頭銜後的壓力之大。(圖/TVBS提供)

阮經天為拍《軍中樂園》飾演海龍蛙兵,曾是奧運游泳項目儲備選手,然而現實中,游泳也是他高中時,荒唐歲月的起因,「當你從小到大,每天的生活都是游泳池裡的氣泡聲音,每天都是一萬公尺游泳、都在練習,到了高中就好像突然繩子被剪斷,我也不知道自己會這樣放肆的拉不回來。」他憶起當年的叛逆,曾因為沉迷網路遊戲,被母親張貼海報找兒子,還離家出走讓媽媽找了3個月。

而缺席金馬50合照引起軒然大波的他,如今新聞熱潮已過,金馬50卻不曾從他身上離開,「每當我看到那張照片時,他就像把刀插在我心臟!」更說:「所以我錯了!不但錯了,而且是人生最錯的事!那只能讓我花一輩子努力彌補!」而金馬獎對他來說,是個讓自己更大的壓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表示得獎前,習慣在每齣戲都把自己當作一個全新的演員,可以到處請益;而得獎後,大家就對他有期待,還曾有大陸演員看著他說:「金馬獎(影帝),是這樣喔?」然後走掉,壓力大到讓他難以呼吸。主持人方念華問他的一句:「好像變成一個不被允許犯錯的人。」更讓他深有所感!

直到後來阮經天約那位大陸演員游泳,然後請教對方自己表演不行的地方。對方則要他「放鬆」,對方認為他身體僵硬、表情緊張,這樣怎麼演戲?他說:「我演了一輩子的戲,只有告訴自己要做到什麼,從來沒告訴自己,其實放鬆就好,從那天起,我才慢慢感受到原來做這個工作是要放鬆的,也是從那個時候,我才開始喜歡上這個工作。」

歷經種種風波,阮經天現在用著從游泳中學到「撞牆期」這件事,來面對人生。他在游泳比賽時,通常於800公尺前後會覺得全身氧氣、力氣都用盡,幾乎要放棄。不過只要撐過那斷氣的感覺,之後力氣、氧氣都會回來。他覺得這就跟人生一樣,只要撐住、度過那一段撞牆期,接著就可以迎接更好的下一個階段。

▲阮經天接受方念華專訪。(圖/TVBS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