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進步「長壽」也有風險 退休要金三角規劃

▲年經時應要及早規劃退休生活,老年才不會失去保障。(圖/達志/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男女平均壽命都超過75歲,但據統計,卻有超過半數的人還沒規劃退休金。中國人壽資深協理蘇錦隆就提出「金三角規劃」的退休準備建議,他說,國人平均每人每年醫療費用會隨著年齡成正比大幅增加,為避免老年後被龐大的醫療費用拖累,最好先準備好退休規劃。

第一層是趁年輕構築完善的醫療保障,避免老年後退休後,被龐大的醫療費用所拖累;第二層是因醫療進步,平均壽命增加,供老年生活用的退休金與保險規劃應提早準備;第三層則是趁年輕時規劃特定傷病長期照護等相關保障,讓老年生活過得安心又有尊嚴。蘇錦隆表示,規劃退休應著重在「長期」且「持續」,讓資產也能隨著累積增加,也能夠分散景氣循環風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如果擔心物價指數增加會侵蝕資產及退休金,也可以選擇保單價值及保障會隨著保單年度增加且穩定成長的保險商品,讓保障也能隨著時間憶起成長。民眾選擇保險商品時,可以多加比較,考慮是否有提供多種繳費年期及費率調整,讓各年齡層都能容易找選符合自己的保障需求,滿足不同人生規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