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來說鬼/那年我住的老舊公寓

閱讀前請服用,這不是新聞報導,而是《ETtoday東森新聞雲》「大家來說鬼」徵文比賽,為什麼要加這一段?因為我擔心不是每個人都像你一樣聰明。

文/mori_kp

故事先從我小時候講起,聽媽媽說,我有一個很有「神明緣」的外婆,外婆曾經是跟廟裡神明請示去當負責收驚的人,所以很多人會來找他收驚,包括我小時候去哪裡玩、嚇到還是做惡夢,外婆一摸就知道我到底去了哪裡,之後約5、6歲那年,我記得外婆算完我的八字後把我帶去那間廟,擲筊要神明收我當乾女兒。(這邊我不清楚詳細原因,因為外婆從來不跟我講這段故事)

從我有印象起,我只要去到不乾淨的地方,或是磁場很亂的地方我一回家就會發燒,記得有次無聊跟人家去發生過命案的海灘探險,也是一回家就發燒倒在床上,外婆看到後就出來罵我,還有進去別人家裡沒跟人家祖先打招呼,也是一回家就生病。

外婆回家就訓斥我一定是太不禮貌了,難怪被祖先「跟」!超神奇的外婆吧!

然後外婆會告訴我很多很玄的常識,可是我本身不是很信的人,也都是聽聽,聽不懂就算了,自己則會避開那些會讓我不舒服的地方,在我越來越大時,外婆發現我根本不喜歡這些玄學,也就不跟我說這麼多了,而且不舒服的感覺有減少,不會像孩童時期那樣一回家就發燒了(我真的是個很叛逆又鐵齒的孩子)。

約莫十幾年前,我還是個國中生時,因為家裡經濟因素,父母分開,媽媽單獨帶我搬到台南一棟老公寓住,那間公寓格局很奇怪,裝潢也很奇怪,廚房只用木頭隔間,天花板下面一點還有做內凹的水泥柱,不用看風水就覺得很怪了,
屋內燈光泛黃,明明在二樓廁所卻常常有蜈蚣出現。

走了一圈開始覺得很不舒服,而且媽媽要給我的那間房間,我想打開窗戶,卻發現蓋了一個封死的東西,等於我窗戶根本無法開,是間很悶熱的房間,空氣無法流動,但是媽媽對我說「忍耐吧!真的沒錢了。」

才住幾個晚上,某夜,我居然睡到滿身都冷汗、發抖醒來,說不上是冷,是一種很奇特的感覺,然後我看到全暗的房間內有個閃光閃過,有點模糊的橢圓形,我就回頭去找是不是有反光的東西,但想想根本沒光源阿!一回頭就又不見了。

那時候我有點害怕,我就默默的把那間廟給我的平安符拿出來放著,之後一直都沒有發生其他特別的事,頂多房間一直很悶而已。

後來有到了某天,我做了一個夢,夢到我的房間,但是鎖死的窗戶卻打開了,有個女生在外面看我,我跟她對看了很久,還記得空氣裡有藍色的光。

之後我就醒過來,然後聞到空氣裡有一股淡淡的香味,我那時候真的快被那種真實感嚇死了,而且從那之後我一直覺得我的床上很擠,比平常更熱了。

示意圖/取自網路

跟媽媽講,她也沒什麼放在心上,可能覺得我無理取鬧吧,而且她一直很忙,所以我只要害怕就會去跟他睡,我自己也跑去各種廟,求來各種平安符,也不知道這樣到底可不可以,但因為實在也無法搬家。

之後又過了很久也沒什麼事情了,擁擠的感覺也突然消失了,我就不那麼放在心上了。

可是某天,記得那時候我拿著換洗衣物要到媽媽房間洗澡(廁所蓋在我媽房間裡),我剛關房門要走進廁所時,突然很暈,然後一陣睡意襲來,我就坐在床上莫名其妙地睡著,但是卻還有意識,然後忽然覺得很冷,這時聽到一個很空洞、很像遠方傳來的「不男不女的聲音」傳來一句「要記得蓋被子。」

我就被嚇醒,這次我一直纏著媽媽講這些事情,然後媽媽面有難色的跟我說他也覺得這裡有點奇怪,只是沒有我這麼誇張而已,不講也是怕我害怕。

後來媽媽請來退休很久的外婆,只記得外婆在家裡住了許久,期間還有擺桌子來放食物跟香壇,還在公寓中央燒金紙。之後我們就度過了平安的日子,可是我到現在還不知道詳細狀況到底是什麼(雖然我也超想知道,可能我真的太叛逆了,所以很無緣得知吧!)

只記得外婆對著我笑笑的說:「有些事情是無法跟人解釋的,有些時間到了有緣就會體會到了!」

▼說鬼故事拿現金,請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說鬼/誰在敲門

大家來說鬼/軍中可怕廁所

說鬼/恐怖汽車旅館玫x園

說鬼/桃園機場附近的房間

主播尚樺出賣媽媽 網友:表特女神

混血F妹袁曼軒 掀裙系列最終章

測驗:你會嫁給哪種類型的男人?

網路紅人林良吉的8件趣味小事!

男女交往像棒球 終極目標回本壘

說鬼/發生在民國八十八年的故事

ET夜貓/身上有焦痂,小心殺人恙蟲爬上身!

5款超鬧的IG濾鏡 快來存檔!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