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顯耀若真洩密 蔡英文:政府應檢討國安體系有無疏失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的離職案發展至今,過程從閃電下台變成「被請辭」,接著又傳出共諜疑雲,昨天則因為涉嫌洩密被北檢境管。民進黨主席蔡英文23日指出,張顯耀屬於兩岸第一線的談判人員,如果真有洩密,政府應檢討國安體系有沒有重大疏失之處。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認為,張顯耀若真洩密,政府應檢討國安體系有無疏失。(圖/本報資料照)

蔡英文與前總統李登輝、前副總統呂秀蓮等人,一同出席李登輝基金會募款餐會,受訪時被問到張顯耀案,她指出,張顯耀屬於兩岸第一線的談判人員,如果真有洩密是很嚴重的事情,政府應檢討國安體系有沒有重大疏失之處,並了解兩岸過去簽署很多的協議,或目前正在談的協議,「有沒有因為這樣的失控,導致國家利益的傷害。」

張顯耀案,消息從多位不具名人士嘴裡不斷傳出,蔡英文認為,陸委會、法務部調查局在沒有完整事證前,不斷以不具名的方法對外說明,恣意放話,對於處理兩岸與台美關係是很大的傷害,強調兩岸關係很需要謹慎處理。

李登輝受訪時也說,張顯耀案不要一下子說是匪諜、一下子又說是洩密,這樣會變成國家沒有制度、很亂;也出席活動的呂秀蓮則說,張顯耀事件是台灣的不幸、馬政府的最大恥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