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送牠到最後!新北寵物祈福法會 飼主含淚捻香祭拜

▲寵物超渡祈福法會上,飼主焚香祭拜亡犬不禁紅了眼眶。(圖/記者邱美婉攝)

記者邱美婉/新北報導

第四屆的「新北市寵物水陸空超渡祈福法會」於今(8/23)日下午2點於板橋漢生東路體育館前廣場展開。剛送走毛家人的飼主久望過世愛犬照片,上香時眼眶不禁含淚,思念之情溢於言表。

供品桌上擺滿各式各樣狗零食及罐頭,都是飼主愛犬們生前最愛的食物,甚至有主人買了紙狗屋打算燒給亡犬,希望可以繼續照顧在另一個世界的牠們。現場不少飼主久望過世寵物的照片垂淚,還有不少寵物鳥照片也陳列其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桌上全是飼主愛犬們生前愛吃的罐頭零食,也有不少人為禽鳥超渡祈福。(圖/記者邱美婉攝)

▲法會以道教古禮儀式進行。(圖/記者邱美婉攝)

法會現場,先由流浪之家基金會董事祁偉廉獸醫師教導民眾如何訓練寵物行為,新北市獸醫師公會也出動多位獸醫師在場提供寵物健檢及諮詢服務。除了遵循古禮道教儀式為逝世的寵物超渡祈福,新北市動保處更出動認養專車到場為收容所浪犬找家,也提供免費狂犬病疫苗施打服務寵物家庭。

第一次參加法會的陳小姐表示,參與寵物超渡法會除了想來為逝世多年的貴賓犬「餅乾」祝禱,希望牠在另一個世界可以過得更好,而最大的重點還是帶目前仍在照顧的米格魯來打疫苗,希望牠能健健康康,陪在家人身邊久一點。

 

▲新北市動保處除了有疫苗施打服務,現場更贈送免費寵物提籃給當天認養的愛心民眾。(圖/記者邱美婉攝)

關鍵字: 新北市寵物祈福法會超渡新北市動保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