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外求生必備技能! 乾電池加上口香糖紙1分鐘內生火

▲1顆乾電池加上1張口香糖紙就能變成簡易打火機。(圖/翻攝自YouTube)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露營時忘記帶打火機該怎麼辦?大陸網友在網路上發表1篇「野外求生必備手段」的文章,內容提到1顆乾電池加上口香糖的鋁箔紙就能變成簡易版的打火機,引起許多網友爭相實驗,但也有人認為這項「技能」隱藏著危險,擔心乾電池會因此爆炸。

根據《半島網》報導,有幾位網友不但親自實驗,還將過程附上照片、步驟以及說明,最後提醒其他也想實驗的人,在接觸乾電池兩端的鋁箔紙時,最好先另外墊張紙避免燙傷手指。

按照實驗步驟,必須先準備好1顆乾電池、1張口香糖的鋁箔紙以及剪刀,先將鋁箔紙剪成細條狀,再將兩端分別緊貼在乾電池的正負極,反覆碰觸大約20秒左右就會出現火花,大約1分鐘內就能成功燃燒。

山東大學物理學院教師孟令國表示,這是一種「電源短路現象」,鋁箔紙本身包含金屬鋁且電阻小,接連接乾電池正負極則形成短路時會產生非常強大的電流,鋁箔紙溫度升高到達燃點就會冒煙燃燒。

孟令國指出,乾電池體積越大內部電阻越小,實驗時自身產生的熱量較小,所以表面不會發熱,但體積較小的乾電池內部阻力大,當產生的熱量越多表面就會變燙,如果想要快速的利用生火,可以選擇較大顆的乾電池,而市面上的乾電池大部分都只有1.5伏特,對人體不會構成危險。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