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勝文談都更:應1坪換1坪 柯文哲:不能開空頭支票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23日到東湖五分市場拉票,面對民眾希望台北市府「老舊公寓更新專案」在明年到期後仍能延續,他表示如果當選,政策方向仍是一坪換一坪。對此柯文哲指出,政治上的問題要很誠實回答,強調在不增加容積率的情況下要一坪換一坪,是不可能的,「不能隨便開空頭支票。」
柯文哲23日出席台灣婦女會午宴。(圖/柯文哲辦公室提供)
柯文哲23日出席台灣婦女會午宴。(圖/柯文哲辦公室提供)

連勝文上午走訪內湖傳統市場等地,談到都更時表示,應該會延續台北市的「老舊公寓更新專案」,因為必須要透過有利於都更的條件,進行都市更新,如果在法規沒有提供這樣的協助,恐怕老舊社區都更會有困難,主張老舊社區都更應該一坪換一坪。

柯文哲則是在出席台灣婦女會午宴時接受訪問,對於對手提出都更要一坪換一坪,他表示,這問題政治上要很誠實、很嚴肅地回答、不能開空頭支票,強調在不增加容積率的情況下要一坪換一坪,是不可能的事,「如果民眾又不願意付錢,變成容積率要增加,不然建商沒有利潤」;還說就算增加容積率,也不能毫無限制,否則會衍生出新的問題,「牽涉到底台北市人口要裝多少,要6米道路還是8米道路,(容積率增加太多)這樣消防車根本進不來。」

另外,柯文哲陣營先前十分在意無黨籍不能推派監票員一事,有媒體報導中選會可能可以用《選罷法》第59條第5項第1款,推派地方公正人士解套,柯文哲說,「我想是這樣,不要告訴我可能,我要知道確切答案是什麼。」反問如果年底只有連勝文能派監票員,這樣是對還是不對?表示如果覺得不對,怎麼改大家來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