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車再續借省10元 男霸YouBike玩手機當飛輪騎

我們想讓你知道…省10元就很爽,是吧?

▲ 還車再續借省10元,男子霸YouBike不放。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YouBike前30分鐘租用免費,很多人會鑽漏洞,時間到之前先還車再續借,因為15分鐘內不能同站續借,就有民眾霸佔車子不放,不讓其他使用者借車,對方拍下他的惡行,霸車男子竟然怒嗆叫警察來,行徑相當惡劣。

租借YouBike在30分鐘內免費,但在同站續借要等15分鐘,有人為了省錢,竟然霸佔車子不放,照片中1名男子左手放在坐墊上,右手則是靠著YouBike感應器,當時車架只剩1輛車,1名吳小姐想借車,沒想到男子說他也要借,吳小姐問為何不刷卡,男子表示卡要等15分鐘才能借,吳小姐氣得拍下男子霸車照片,對方竟然怒嗆「叫警察來」相當沒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YouBike租車30分鐘內免費,4小時內每30分鐘收10元。

1名YouBike使用者也有同樣經驗,他說,「直接把書包擺在前面置物籃,然後就是都不走,坐在座墊上玩手機,(記者:那你那時候有去,阻止他嗎?)我有跟他說就是可能急著用車。」

偷吃步很多鐵馬族都遇過,除了放包包,坐在車上玩手機殺時間,更誇張的是把YouBike當健身器材騎飛輪,兩個年輕人租車不騎,反而是雙腳踩不停,就為了再等15分鐘。

▼換卡免費乘,工作人員:悠遊卡已綁定手機。

原來YouBike租車30分鐘內免費,4小時內每30分鐘收10元,超過4小時每30分鐘收20元,但規定還車15分鐘內,不能同站續借,無論是畫面中的年輕人或是照片中的男子,都是為了省10元影響他人權益。1名YouBike女性使用者表示,「少數人的行為吧!不過我覺得貪小便宜是人的天性,可能制度上可能要再設計一下,大家應該要有一種公平正義跟道德。

先前還有民眾選擇換卡享受免費騎乘,但工作人員強調,悠遊卡綁定手機,再多張卡也沒用,通常會先柔性勸導,若情況未改善,將予以停權,貪小便宜的心態,讓微笑單車的美意打了折扣。(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