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威脅「前所未見」 美不只空襲伊拉克還要轟敘利亞

東森新聞記者詹珝榕、邱朝瑞/綜合報導

美國戰地記者遭到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斬首,激怒美國,在美國總統歐巴馬誓言要拔除這個「毒瘤」之後,美軍高層也表示,IS能耐前所未見、勢力橫跨伊拉克跟敘利亞,甚至有情報顯示,已經威脅到美國。為了摧毀IS,美國在伊拉克的空襲可能進一步擴大到敘利亞。

美國記者佛里遭到IS野蠻斬首,另一名記者性命也危在旦夕下,但美國依舊不畏IS的恫嚇,持續在伊拉克北部發動空襲。自本月8日以來,美軍已經90次空襲伊拉克北部的IS目標。

▲被IS割喉「頭放背上」,美記者:「政府轟炸直接判我死刑。」(圖/翻攝自YouTube)

然而,擊潰IS,這只是一小部分。美國國防部長黑格21日表示,「他們不只是恐怖組織,他們結合了意識形態、精密的戰略跟戰術能力,資金極度充沛,遠超過我們所見過的任何組織。」

美軍坦承,IS能耐前所未見,目前在伊拉克的空襲只會讓IS躲回敘利亞,空襲範圍擴大勢在必行。美國副國安顧問羅德指出,「美國積極考慮各種必要的對應手段,而且不受邊界限制。」

除了在中東作亂,美國情資更顯示,IS已經滲透歐洲,可能對美國使館或相關機構發動攻擊。IS戰士就對國際通訊社說,「我們也滲透了他們,用看起來就像他們的人。」

目前有多達1萬2千名歐美人士出國為激進團體打仗,美國相當關切擁有西方護照的IS聖戰士會不會伺機潛入,因為IS領袖巴格達迪亟欲在美國「幹大事」。奎利姆智庫研究員拉費克表示,「他想要比賓拉登更偉大,他要衡量的方式是,恐怖活動如何有效又大到能超越賓拉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