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顯耀2年前就遭匿名檢舉還+查辦? 陸委會:絕無此事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的離職案演變至今,又出現了新的說法,有媒體報導陸委會早在2年前就接獲關於張顯耀的匿名檢舉,且在1年多前展開內部調查。不過,陸委會23日一早發新聞稿指出,「慎重聲明,絕無此事」。
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圖/本報資料照)
▲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圖/本報資料照)

根據《中國時報》報導指出,張顯耀洩密案爆發,台北地檢署昨分案指揮調查局偵辦,並將張列被告、境管,結果辦案人員發現,此案情資來自陸委會約2年前接獲的匿名檢舉,當時經內部行政調查沒結果,張顯耀也一路升官,直至此次去職引發反彈,陸委會重提舊案,調查局才立案調查。

對此,陸委會一早就發新聞稿駁斥,「慎重聲明,絕無此事」,並且重申王郁琦20日的說法,就是接獲檢舉張顯耀疑似洩密,認為事涉國安,於是王郁琦在7月下旬先向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報告,並進一步查證;再於8月上旬向行政院長江宜樺報告。

陸委會表示,「金秘書長與江院長都有向總統馬英九報告,馬總統也有詢問王主委及聽取說明」,並支持王郁琦所提「張前副主委需先調離現職以接受調查」的建議,再次重申在張顯耀離職前,陸委會並未針對他的疑似洩密案進行內部行政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