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藍色大兵」攻佔美西海岸!數十億隻帆水母死在沙灘上

 

▲美國西海岸有數十億隻「帆水母」被沖上岸。(圖/翻攝自onegreenplanet)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西海岸被上億名「藍色大兵」攻佔了!從加州南部到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的西海岸線,出現數十億的神祕小生物被衝上沙灘奇景,讓生物學家們感到相當困惑。

根據《Daily Breeze》報導,這些被稱之為「隨風而來的水手」的藍色小生物,其實是一種學名為帆水母(Velella velella)的浮游生物,牠們的外型既像水母也像貝殼,體型約有7到10公分,身體呈現亮藍色,主要特徵是以充氣的帆狀浮囊漂浮於水面上,而鰭狀結構讓牠們可以隨著風向或洋流到處漂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帆水母一但上岸就會死亡,屍體乾掉之後就像一塊塑膠。(圖/翻攝自YouTube)

「牠們數量眾多,簡直是無所不在!」當地居民胡安(Juan Carlos)表示。據統計,被沖上北美西岸的水母數量驚人,平均每1米又有1000隻帆水母。雖然帆水母幾乎分布於整個海洋,在自然界中屬於常見物種,但生物學家們至今依然不明白牠們的生活習性。

加州長堤市(Long Beach)的太平洋水族館教育主任貝德(David Bader)向CNN透露,帆水母是一種不會游泳的群居生物,只靠著鰭隨風漂流,一旦上岸就會死亡,屍體乾掉之後會像一塊塑膠,牠們會用觸手捕捉獵物但不足以刺穿人類皮膚,所以不用太過擔心。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關鍵字: 帆水母藍色大兵加州隨風而來的水手美國加拿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