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抵觸法規! 美禁官員參與「冰桶挑戰」

▲美國國務院發文禁止公務員參與冰桶挑戰,但小布希已經淋下去了。(圖/翻攝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務院律師對外交機關發出非機密公文,內容明令所有大使與外交人員禁止參與為ALS募款的「冰桶挑戰」,因為這可能抵觸當局禁止官員利用公職謀取利益的規定。

這份在19日發布的公文指出,公共衛生與疾病預防是國務院十分重視的項目,但官員若參與這項挑戰,不僅違反了聯邦法中利用公職謀取私利的規定,還會讓大眾留下「偏袒特定組織」的印象,才會發文禁止。

公文中還指出,近年來美國全球多項對抗疾病的組織慷慨解囊,包括近日在西非蔓延的伊波拉病毒,美國也提供了許多援助;他們也祝賀這項由美國ALS(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協會發起的活動,在全球獲得熱烈的迴響。

雖然國務院發文禁止外交人員參與,但美國駐以色列大使在收到公文前早已完成挑戰,並點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接招;美國前總統小布希也在夫人的「幫助」下完成挑戰,至於現任總統歐巴馬,則是直接選擇捐款,不將冰水淋在自己頭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