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GUE/懶人穿搭的最高境界!時尚圈新成員「浴室拖」

圖、文/VOGUE

如果你還認為時尚是一件件華麗的秀服、設計感強卻難走的高跟鞋,那你的觀念可能已經out of fashion了!Celine創意總監Phoebe Philo一直以來愛用勃肯鞋穿搭,遑論時尚大帝Karl Lagerfeld讓運動鞋成為Chanel時裝周主角,連帶掀起精品圈的球鞋風潮,更不用說是Nike、Adidas等運動品牌的經典鞋款於網路上水漲船高,從去年開始,全民皆處於一陣Normcore的反璞歸真熱潮之中。

說到這位反時尚主義者─Normcore,先是帶起運動鞋熱潮,接下來讓勃肯鞋重返舞台發光,現在,就連大學時期穿的「浴室拖」也開始成為時尚寵兒?有跡可循的是,《W》雜誌七月時發佈了一系列照片,以Chanel外套搭配Nike的logo上衣、Dolce & Gabbana禮服搭配adidas的長襪,還有Dior的秀服配上adidas的浴室拖(shower sandals)。沒錯,這個沒讓人想到可以跟時尚扯得上關係的黑馬,真的成為了Normcore趨勢中的新焦點。

止滑、舒適、不咬腳,更重要的是還能防水,浴室拖恐怕是除了赤腳外,最方便的鞋款了吧!但…就算知道它是目前時尚新生代的一顆星,要該如何搭配才是編輯今天要教你的地方!快拿起紙和筆把穿搭小技巧學起來吧!

別太簡單
千萬別讓浴室拖成為看起來像是「懶得出門」的造型,穿上shower sandals有一個重點,那就是「穿上襪子」或「擦個搶眼的指甲油」,總而言之別讓拖鞋沒有陪襯,一個人孤伶伶的晾在那邊。

別笑這是老伯伯的穿搭,因為今年穿一雙不同運動品牌的襪子,搭配一雙shower sandals真的是非常多潮人的穿法呢!

吊帶褲、吊帶裙
今年的連身吊帶系列有很多種搭法,像是球鞋、勃肯鞋都適用,當然浴室拖也不例外,但是請注意,若你穿的是長的連身吊帶褲,麻煩請將褲管捲至7~9分長,因為全部放下來看起來其實不太時尚(也很沒精神)。

七分寬褲
寬褲今年雖然也很流行,但非高腰又全長的設計真得很不適合嬌小亞洲人,不過看在寬褲搭配浴室拖很有型的關係下,所以編輯建議你選擇一條七分褲長的褲款吧!若那件寬褲還有高腰設計,再搭上一件crop top會有意想不到的潮流感唷!

洋裝
女生想把浴室拖穿出時尚感真的很不容易,洋裝不是我們平常愛穿的LBD,也不是夏天亮眼的印花小洋裝,更不用說任何有關甜美、可愛、優雅款的洋裝,通通NG!這裡說的洋裝,是指棉質、寬鬆的七分洋裝(不需要太多剪裁),而且是一件非黑即白素色款,雖然有點文青味,但這類型的穿搭卻深受許多年輕人喜愛(最好再搭上一雙白襪)。

延伸閱讀
2014最新時尚名詞Normcore 編輯教你掌握9大穿搭關鍵字
該戒掉高跟鞋換上平底鞋,雙腳才會比較舒服嗎?
五項精品選購指南 讓你買得好、買得巧、買回投資報酬率賺現金!
夏日消脂DIY 燃燒脂肪8重點
衣櫥糾察隊全員出動!哪些衣服年紀到了該淘汰?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VOGUE網站》
※本文由VOGUE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