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寵毛網/給貓咪喝牛奶 到底正確不正確?

圖、文/寵毛網

以前看卡通或電視劇,很常出現貓咪喝牛奶的畫面,久而久之大家好像覺得對啊貓咪就是愛喝牛奶,甚至在路上看到流浪貓覺得可憐有人也會跑去買牛奶給貓咪喝。但究竟給貓咪喝牛奶到底好不好呢?


▲疑!?不能喝牛奶嗎??(圖/寵毛網

其實貓咪小時候也是喝奶奶長大的,只不過牠們喝的是貓媽媽的奶奶,而不是牛媽媽的奶奶!如果是還未斷奶的小奶貓,是不能用牛奶代替貓奶的噢!因為裡面所含的營養成份完全不同,牛奶很可能會引發小貓的嚴重腹瀉,甚至脫水死亡。


▲即使是成貓,或是已離乳的貓咪,也不是所有的貓咪都可以喝牛奶的噢!(圖/寵毛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就像人有乳糖不耐症一樣,有些貓咪也是一喝牛乳就會拉肚子的!如果是這樣的貓咪,請不要強迫牠喝牛奶哦!當然也有些貓咪對牛奶不會太大的不適反應,但仍然要適可而止。

最新動態請至:寵毛網粉絲團

更多文章內容請參考原文出處:給貓咪喝牛奶 到底正確不正確?

※本文經 寵毛網 同意刊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拷貝。

關鍵字: 寵毛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